html模版台中二手冰櫃回收王寶強:我不是徐崢,《大鬧天竺》的風格更跳躍




受傷的王寶強。

《大鬧天竺》的路演第一站,是王寶強的老傢,河北南和。在那兒,他罕有地邀請瞭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上臺,跟臺下茫茫多的觀眾自拍合影。老傢這一站,是王寶強提出來的,“我從老傢走出來去北京,第一次做導演,肯定要從土生土長的地方開始出發”。這個選擇效果挺好,“那些人都認識,十裡八鄉的全都是自傢人,大傢挺熱情的,也是我這段時間見得最多人的一次,看到他們對我的鼓勵,挺感動……”

自己在電影圈打拼十幾年,王寶強自言,有這個夢想,是因為從小在老傢看露天電影。後來,王寶強特意把《天下無賊》在老傢的村子裡放瞭一回,也是露天場,他跟鄉親們一起看。大傢都挺高興,問題一大堆,“劉德華怎麼樣?葛優怎麼樣?你這裡怎麼演的?你是真哭還是假哭?”本來,電影於這些鄉親是件挺遙遠的事,王寶強站在那裡,“就成瞭他們眼前的事兒,大傢都特開心”。

王寶強總是記得那個晚上,“一晚上凈聊電影瞭,有種幸福感”。他想著,今年夏天要是有時間,在老傢組織一個露天放映,“把《大鬧天竺》還有我拍過的電影都在村裡放一下,讓大傢夥高興高興”。南都記者許嘉實習生張思毅

撞題瞭

“我能呈現出自己的風格”

南方都市報:你做瞭《大鬧天竺》,徐崢之前也宣佈要做《印囧》,都是喜劇,都是和印度有關,你們倆彼此交流過嗎?

王寶強:(我拍《大鬧天竺》)這個事情,其實他(徐崢)好像在拍《港囧》的時候,就已經知道瞭。但,《大鬧天竺》和“囧系列”是兩碼事,風格也不同。徐崢就是“囧”風格,陳思誠就是推理探案喜劇,王寶強就是功夫喜劇的風格,我希望能呈現出自己的風格和狀態。

南都:因為《大鬧天竺》的編劇之一,束煥,也是徐崢的禦用編劇,《大鬧天竺》同“囧系列”在喜劇橋段的設計會有類似之處嗎?

王寶強:畢竟是同一個編劇,難免會有點像,但不完全是。我覺得,《大鬧天竺》跟《台中二手冰櫃收購泰囧》相比還是挺跳躍的……而且我擅長的,大傢都知道,因為我從小習武嘛。

南都:你一直強調《大鬧天竺》是動作喜劇,這次的動作設計,你自己有參與嗎?

王寶強:動作戲都是我自己想要的(效果),應該說《大鬧天竺》裡的(武空)這個角色,是我自己最想讓大傢在銀幕上看到的我的一個形象。他有功夫,挺歡樂的,人也挺執著的。說白瞭,就是生活中的“武空”最終變成真正的“悟空”這樣一個過程。

南都:同之前你主演的動作片《一個人的武林》相比,《大鬧天竺》的動作挑戰會更大嗎?

王寶強:不一樣。(《一個人的武林》)那個就是硬橋硬馬地對打,同丹哥(甄子丹)對陣,因為陳德森導演的風格就是實戰的。但是,《大鬧天竺》打起來可能會比較輕松一點,人身猴態,不能是那種太嚴肅的打法,要看出來身體的敏捷性,像猴子。這個不會讓人傢看起來覺得那麼血腥暴力,對吧,喜劇片就不能太暴力。

南都:我看片場照,你睡覺時,有隻小猴子就趴在你肩上,特別有愛。

王寶強:我跟它培養瞭一個多月感情,喂它吃喝,這樣拍攝時它才聽話嘛,它會跟你一起玩。

超現實

“這是個現實與超現實結合的故事”

南都:《大鬧天竺》的靈感來自《西遊記》,除瞭幾個主要角色的名字和設定像唐僧師徒四人之外,還有什麼經典的西遊橋段放進來嗎?

王寶強:有,比如說,有一場戲,全都是女生跳印度舞,很妖艷的,那個感覺會有點像《西遊記》裡,(唐僧師徒)進入盤絲洞;還有一段,戴牛角的印度大漢,就好像進瞭火焰山。確實,有些地方可以對照上(《西遊記》)。

南都:我看到預告片裡,有你拿著金箍棒的戲份,難道《大鬧天竺》裡還有奇幻情節?

王寶強:(電影)後邊稍微有一些超現實的,這個就是現實和超現實結合的(故事)。大傢可能知道,印度有一個哈奴曼神,那是印度的猴神,金箍棒代表咱中國的美猴王。所以,我說(《大鬧天竺》)的元素比較多,比較風格化,要是(這些超現實戲份)放在別的國傢就(讓人)覺得不合理,很奇怪,但是,在印度就可以融為一體。

南都:我看你在戲中的打扮就很穿中古餐飲設備收購越,放在印度倒不顯得怪異。

王寶強:對,咱這身行頭放在印度直接就進入社會主流瞭(笑)。我這次也是刻意找瞭一種比較跳躍性的風格,從造型到人物的狀態各方面,完全和國內正常拍電影的風格是不同的。不過,我覺得風格可以誇張,但人的表演一定要真誠,看行頭什麼的已經很喜劇瞭,你就不要再去“演”喜劇瞭,真情流露,很自然地演就很搞笑瞭。

當導演

“有幾次差點就黃瞭”

南都:你有做導演的想法,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

王寶強:《泰囧》之後,有很多朋友鼓勵我做導演,但是,那時也沒有勇氣和膽量。後來,我在拍戲過程裡,就會站到導演的角度去學習,這幾年過來,我想現在可以嘗試一下,這才有瞭自己的第一部電影。其實,當導演對我個人來說也有很大顧慮,但是,別怕失敗,顧慮太多這事兒就做不成瞭。這過程中,確實有很多難解決的困難,有幾次差點就黃瞭,最終還是堅持下來。

南都:你說中間差點兒黃瞭,遇到什麼困難瞭呢?

王寶強:從劇本創作開始,一直在改,我們改瞭18稿,就是會糾結……拍攝期間也是,差點拍不下去。印度氣候太熱,不斷有人中暑,還有一些拍攝的條件確實比較艱苦。後來,不知道什麼原因,可能溝通各方面都有問題,當地人就不讓我們拍瞭。包括做後期,又是為瞭調色啊、畫質各方面的問題糾結,達不到(自己想要的)品質,心裡也不安。

南都:我記得,去年三月那次開機發佈會,你請來跟你合作過的很多導演,有跟他們請教過什麼具體的新導演註意事項嗎?

王寶強:有請教過(笑)。有導演就告訴我,現場遇到情況,“該發火就發火,該不妥協決不妥協!”

南都:很多新導演會找一個監制幫忙把關,你圈中人緣這麼好,沒想過請誰來做監制?

王寶強:我第一次做導演,也不知道會拍成什麼樣子,我也不好意思請監制過來,就害怕電影不好的話連累大傢,給他們添麻煩。所以,第一次,還是我自己摸索一遍。

南都:你這想得太多瞭。

王寶強:是啊。包括有些好朋友要投資,我說,我第一次做導演,你最好別投,因為我不是成熟的導演,我希望你不賠錢,萬一連累你們,我肯定過意不去。


南都:《大鬧天竺》之後,你會把事業重心放在導演方面嗎?

王寶強:今後的事不好說。如果這部戲反響特別好,然後,我能有一個比《大鬧天竺》更好的故事,能讓觀眾感覺到我會比第一部進步,那我肯定會去做(導演)。如果是達不到這個條件,那我覺得沒必要浪費時間。

南都:現在,你手頭上還有別的成熟的故事嗎?

王寶強:有,但還是個大概的構思,等忙完《大鬧天竺》之後,可以花時間讓它一點點慢慢成型。



(原標題:王寶強:我不是徐崢,《大鬧天竺》的風格更跳躍)



本文來源:南方都市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r003v4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