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模版徐崢:我為白領精英代言(組圖)
責任編輯:宣晶/文:記者 王璞/攝影:記者 周雷/設計:李敏嵐
圈內傳言,《無人區》上映兩天就收回本瞭!因為此片拍於4年前,這部由寧浩導演、徐崢和黃渤主演的電影總投資才1600萬元!

1600萬夠幹嗎?外傳徐崢如今的片酬就達到1500萬元,導演片酬3000萬元,黃渤也差不多。這4年,徐崢與黃渤是電影圈內最大的神話,從普通演員到超級一線,他們到底經歷瞭什麼?

《無中古餐飲設備收購人區》真是我演的

《無人區》首映前,徐崢對著第一批觀眾,很認真地說,“電影真是我演的。”

拍攝於4年前的《無人區》裡,徐崢的形象變化很大。首先是瘦,為瞭這部電影他減肥瘦到60公斤,而現在他重瞭20公斤;另外他在電影裡滿頭烏發,現在則是著名的大光頭。4年前,他有點像“因為愛所以愛”的謝霆鋒,而現在更像動畫片《卑鄙的我》裡的“小黃人”。

寧浩原本想找劉德華演這個角色,但因為檔期不便才找瞭徐崢,寧浩說動徐崢來演這個角色,就是告訴他:你有90多場戲。”台中二手餐飲設備估價

那幾年,徐崢正碰上轉型問題,他一直試圖洗脫“豬八戒”這個標簽,並不喜歡把自己定義為“喜劇演員”。但實際上,從《瘋狂的石頭》開始,徐崢參演的大小電影幾乎都以喜劇為主,發展也是不溫不火。對他來說,《無人區》是個難得的“正劇”機會。為瞭演好這部戲裡的“律師潘肖”,徐崢專門跟著律師朋友四處體驗生活,靠喝蔬果汁減下瞭25斤體重。

但這些準備工作還不夠,“我身在一個全是處女座的劇組”。徐崢說這部戲從導演寧浩到黃渤到女主角餘男,居然全是處女座,每個人都要求“再多來一次”。

《無人區》催生《泰囧》

《無人區》2009年拍完,在他眼裡,《泰囧》就是一部泰國版《無人區》,“如果《無人區》當年如期上映,後期找我演的電影類型會有點不一樣,可能我也不會去拍《泰囧》。”人生就是那麼機緣巧合。《泰囧》裡他是事業和婚姻遭遇雙重夾擊的城市精英,在《無人區》裡他是夢想成名的北京律師,他們同樣一路上撒播著屬於白領精英的疑問,而在路途的終點,找到答案。“律師是一個很生活化的角色,他是非常八面玲瓏兜得轉的這麼一個人。他在電影裡被一層一層剝光,到最後像動物一樣。所以整個戲拍完回來以後,我覺得智商都不夠用瞭,比較木。”

徐崢希望能把都市人的困惑一直訴說下去,“可能我本身的條件、本身的生活經歷,更接近這一款。我從小都是在城市裡長大,然後一直處在中產傢庭的環境裡,也是最熟悉。另外我也很希望成為戲裡面的主人公,讓觀眾可以跟著我一起進入故事去體驗。”

徐崢抗膨脹:我怕變成那種膨脹的人”“

《泰囧》大賣的時候,徐崢就表示,它已經演變成一個社會事件:“跟我本人沒什麼關系瞭!”冷靜得出奇。經過半年多的發酵,徐崢走到哪裡還是焦點,但他仍然保持著難得的清醒。這一年,徐崢沒有接新戲,反而花瞭一年時間來平復自己。

徐崢曾經見過“膨脹”的人,他覺得特別傻,絕對不允許自己這樣。“其實他那個電影票房大概也就兩億吧,我跟他在正常說話,他是這樣子跟我說話(邊說邊模仿瞭起來,整個身子陷進沙發裡,雙腳翹到茶幾上),手還撓一撓褲子。我以前也認識他,心想這個人怎麼變成這樣瞭?他有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問題?但是我發現他自己沒有意識到……可是別人看出來瞭呀!”

在這一年裡,幾乎所有人見到徐崢還在跟他談《泰囧》,也有各種“囧”找上門來。“前幾天有人告訴我,今年在廣電總局立項的帶台中中古餐飲設備回收“囧”字的電影已經有20多個瞭。也有找上門的,什麼《意大利囧》、《巴西囧》、《非洲囧》……有找我演的,有找我導的,還有找我當監制的。”

徐崢拒絕瞭這些“囧”戲,“我最近有一個感觸,你以為自己能做很多事,但其實跟原來差不多。你撿錢包,把它撿過來就好瞭,但拍電影不是這樣,你要花時間和精力把這件事做出來,偷不瞭懶。”《泰囧》的出品方光線電影最近剛剛公佈瞭自己2014年的制片計劃,徐崢的《港囧》赫然在列。光線的宣發人員告訴記者,電影預計在2014年的三四月開拍,可能沖刺2014年的賀歲檔。徐崢卻說自己並沒完全準備好,時間不是問題:“突然轉變成導演我還是不適應。趙薇拍完一部電影之後到現在還在玩兒,薑文隔四年才拍一部電影……而我馬上就要再拍一個,隻是為瞭要證明這個類型的電影可以復制嗎?我不需要證明這些。”

專訪/徐崢

徐崢:有價無市也沒用


《申》報:有一個非常實際的問題,或許《泰囧》之後大傢會覺得徐崢貴瞭,一般的片子請不起你。徐崢:我定片酬從來都是看整體制作,看這個片子在市場上大概能取得怎樣的成績,反正我會有一個度。但所謂片酬,其實也是一件“願打願挨”的事情,你開太高,有價無市也沒用。《申》報:有沒有自我膨脹的階段?徐崢:還行,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膨脹,我盡量的讓自己正常一點吧,就是讓自己能夠控制住一點。《申》報:你如何保持冷靜?徐崢:現在每天都會碰到很多人,跟你談各種項目,你說一點都不受影響其實是不可能的。但我覺得發展應該慢一點,比如說上星期有瞭想法,先不動,過一個星期後,再想一想,可能你想的就會不一樣。

作者:王璞 周雷



本文來源:申江服務導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r003v4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